生而为你亡(请多催催我!)

德云女孩专磕冷门,乙女大户来者不拒,不成熟簪娘,不完美歌者

【友卯】师哥的规矩(小甜饼)

嗯,这真的是一辆去幼儿园的车~因为我的文笔只能去幼儿园T﹏T
小甜饼哟(我自认为的)
会不会再有别的规矩也不好说(^o^)/
自己产粮,喜欢的小红心,小蓝手,不喜欢的看官们自便
另:这里玥儿,欢迎骚扰〃∀〃



师哥的规矩
俗话说的好,这国有国法是家有家规,这行行业业都有着成文或者不成文的规矩,甭说这水底下的规矩,就是在这龙王庙里也有规矩~门规什么的自是不用说,打从丁大少爷住进来就没少被师哥提点。当然,这提点的方式自是不用说,一个白眼翻过来,任他丁卯是个傻子都知道这眼神里的“杀气”,什么该干,什么不该干也就知道了。没办法,谁让这小河神是他师哥哪?(主要是打不过🙄)
郭得友觉得这样挺好,看着自己的小师弟一天在商会里吆五喝六的,在警局也横着走,但是回到这龙王庙却是乖巧的紧,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,虽然偶尔顶撞一下自己,但是还是对他的乖巧受用的很。丁卯这小祖宗在外面怼天怼地的,到头来不还是“师哥,师哥……师哥这个,师哥那个的”郭得友最喜欢听丁卯喊他师哥,软软糯糯的,带着点讨好的意味儿,一种被需要的感觉让郭得友很是满足~晚上与丁卯吃了点那些混嘴的玩意儿后,便睡去了。
龙王庙的一天是在小河神的叮叮当当中开始的,灶房冒出热气,锅里熬着的小米稀饭咕嘟嘟的冒着泡。他郭得友是最不喜欢吃小米的,但是丁卯胃不太好,师父说小米养胃,渐渐的吃小米也成了习惯。
“师哥,早!”清朗的声音从背后想起,郭得友脸上不自觉漾出一抹微笑“丁大少爷起来了?早。快准备吃饭。”两个人收拾好便在桌子旁边等着师父。师父踱着步子,拎着自己的大烟杆子将坐下那就听到外面有人敲门。郭得友便去开门。
来人是一家丁打扮,看见小河神便也毕恭毕敬的问到“小河神,烦请问一下,丁大少爷在吗?我家小姐有东西要交给他。”“你家小姐……是……”“我家小姐是天津铁路处处长千金,孙小姐。”“哦!那他不在。你有什么东西交给我吧。谢啦!”从家丁手里夺下一封信便准备打发这人走,掩上门只听的那人在外面喊着“劳驾把信给丁大少爷!”郭得友撇撇嘴,回身走回来。
“ 喏!给你的信,是个什么什么孙小姐给你的。”把信扔在桌上,嘴里嘀咕着。信上还带着淡淡的脂粉香,郭得友表示一脸不屑。啧啧啧,这位大小姐八成是给这小祖宗写了封情书,不行,是时候提点一下这个小子了。这一顿饭吃的郭得友是食不知味,心里净琢磨着这事儿,好容易等师父吃完饭,郭得友向丁卯这边坐了坐……
“师弟啊~这个啊~这个……”
丁卯举着油条一脸茫然的看着郭得友
“我的意思是说,你现在也是个大人了~这个有些方面的事儿吧~大家都是男人嘛!我也知道,但是别太……别老跟外面的那些莺莺燕燕厮混,你现在既然拜了师父,应当以学本事为主,不要……”
“打住!师哥,你有话直说!”听到这番话丁卯差点被油条噎死,这都什么跟什么呀!
“嗯……这个吗……也没啥,就是”
“就是什么?”
“不许碰外面的那些女人。”
气氛可能有些许尴尬……郭得友是这么觉得,他才不可能说是因为自己吃醋才说的。
“哦。”
哦。哦?这是什么?我吧啦吧啦说了一大推你个祖宗回我一个“哦”。郭得友愤愤看着丁卯,丁卯到是不以为意,回给他一个可爱的笑脸,两颗小兔牙露出来显得格外软萌
“这是师哥的规矩嘛,我记住了。”
郭得友觉得知足了!
但是,有的时候他也不知道这个规矩丁卯到底有没有彻底领悟……
丁卯上任漕运商会不久的一个晚上,在聚华饭店有个什么洋酒公司说要跟商会商讨一下合作事宜,胡叔再一次拿起丁卯的显微镜逼他就范了。本想着带上郭得友的,但是他说这些洋玩意儿他不喜欢便作罢了。
合作谈的差不多了,这酒也是喝的差不多了,丁卯感觉自己像走在云端一样,飘飘忽忽的,那洋酒行老板赶紧招呼上几个人来,让她们好好陪着。丁卯一边推脱一边向外走,有个庸脂俗粉上来缠住他“丁会长和我们姐妹几个做点小游戏不好吗?”丁卯推开她。
“我……我师哥说了!不,不让,我,我碰外面的……的,女人……这是……是……师哥的规矩”丁卯走的踉踉跄跄的眼见就要摔倒,不成想跌入一个怀抱,以为又是哪个姑娘,丁卯下意识的推开。一声嗤笑过后是掩饰不住的高兴。郭得友很早就来了,想着丁卯在这里肯定少不了觥筹交错,怕他喝醉做出什么糗事儿着实不放心,便在聚华大饭店外侯着……(哎呀,好了好了,其实就是怕他身边在有些什么女人什么的……跟来看看也是可以的)
“少年郎,还不错嘛,还记得啊。”听清声音的主人,丁卯于是软哒哒靠在郭得友身上
“师哥……师哥说的,我记得……的……”丁卯一边说着一边咧嘴傻笑,郭得友背起丁卯匆匆向大家辞行
“对不住了各位,先走一步,师弟他要休息了。”郭得友也顾不上大家说些什么,背着丁卯就回龙王庙了。
在路上,他还碰到了吃过宵夜的顾影,于是有了下面这段对话……
顾:“丁卯他怎么了?喝大了?(摆弄丁卯ing )
郭:“嗯,喝的有点飘。诶,别玩他手!”(拒绝顾影摆弄丁卯ing )
丁:“别……别碰我!师哥说……说了不让女人碰。”
顾:“郭得友!你给他教的什么啊都是!我是谁!我是顾影啊!我跟别的女人一样吗?”
郭:“哦!对!我忘了!她跟你的女人不一样,你就没有个女人样,算了!你就不算女人了吧。”
顾:“郭得友!我打死你!”
郭:“哎哎哎!小心我背上的小祖宗!”

评论(4)

热度(1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