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而为你亡(请多催催我!)

德云女孩专磕冷门,乙女大户来者不拒,不成熟簪娘,不完美歌者

【友卯】月圆的时候

啦啦啦🙉今天是中秋节,赶出来一篇小甜饼,准备给大家鉴赏……烂尾无疑了,但是看在是甜饼的份上忽略一下下呗🙏🏻祝大家中秋喜乐,阖家欢乐(^o^)/



今儿个是中秋节,可是郭得友并高兴不起来。

小祖宗因为临时有个事儿去了北平出差,捎来的口信却说今天赶不回来了。郭得友望着齐备的晚饭,也没什么胃口了。月饼是松斋的蛋黄莲蓉,桌上所有的菜都是丁卯平日里爱吃的,竹屉子里是蒸好的蟹子,为着不让丁卯吃了蟹冷着胃,还巴巴的温了黄酒,兑了姜醋。连饭后的水果郭得友都洗好摆着盘子里了!谁知丁卯竟回不来了。郭得友心里不是滋味儿,昨个儿还特地跟小影和兰兰说今天要和丁卯过二人世界,叫她们没事儿不要来打扰他们,这下可好了,龙王庙就剩了他一个。

今天的月亮可是圆的,郭得友坐在台阶上,细细看着,人常说“十五的月亮十六圆”,果真缺了些,月亮也缺了,丁卯也缺了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郭得友竟然在台阶上眯了过去,再醒来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,郭得友收拾了桌上,就回屋了。

第二天一早,郭得友也没忙着起,丁卯不在,他就任着性子多躺了会儿。昨儿个丁卯也没说他什么时候能回来,郭得友就开始了等丁卯的模式……这个期间顾影和兰兰也来过,一脸八卦兮兮的问郭二哥昨天和丁卯……过的怎么样?得知丁卯昨天没回来,两人脸上从看戏的表情变成了同情,坐了一会儿,便寻了理由走了。

等丁卯的时候,时间过的最慢。郭得友深深的体会到了这点,晚饭是他自己做的,昨天的剩饭是不能给小祖宗吃了,今天中午就打扫了,蟹子剩了一天也不新鲜了,自己又腆着脸找人要了一篓,配着紫苏小火蒸上了。饭是慢慢做的,但是也架不住一次又一次的热,天儿越来越晚,郭得友有些失落,看来丁大少今天是不回来了,没法子了。刚刚提起筷子,木门便被敲的吧吧响“师哥!”
郭得友脸上不自觉扬起笑容“来了!可轻点吧我的祖宗!敲坏了我还要修!”门刚开,有个大只的东西就挂在了他身上,可不是他家丁卯。

“师哥,对不起!我昨天晚上没能赶回来,害得你昨天晚上一个人……”小祖宗眼里尽是失落,郭得友看了不觉好笑。

“今天不是回来了嘛!都一样的。”揉揉丁卯的小卷毛,便带他进院子了。

郭得友才看到丁卯提了大大小小的东西,说是给自己赔罪用的,稻香村的京八件,茯苓饼,蜜饯儿红果……满满的堆了一桌子。这些混嘴儿的玩意被郭得友拿走,告诉丁卯先吃饭。一桌子都是丁卯爱吃的,丁卯这边吃着,郭得友在旁边帮丁卯扒着蟹。

蟹肉放在姜醋里,小祖宗望着师哥露出了小兔牙的微笑“师哥对我最好了 !”

“快吃!多吃些!吃完了咱们去玩!”
“玩什么?”
“玩你。”
……
这话丁卯没法接。

果真十五的月亮十六圆,丁卯回来,才是真正的圆满。
丁卯反正是没看到,因为他全程被压在下面,那有心思看啊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74)